鹤壁拼团购房15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广州更新项目预算近两亿 过半项目集中荔湾、越秀

发布时间: 2016-07-12 16:43:1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802次浏览


[摘要]专家分析,老城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但城市设施等已不适应现代生活,微更新既能改善人居环境,又能保留历史文化价值,对于提升老城区乃至整个广州的软实力都有重要作用。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7月广州26盘入市

    天河名企盘享3万抵86折 [新货]南沙生态盘1字头售2-3房 [推新]花都7字头2万抵85折 [地铁]天河带装修房3万抵86折 [抵买]番禺地铁盘3万抵10万 [新盘]首付6.8万买黄埔地铁2房 [优惠]总价90万买6字头5房 70平竟整出酷炫3房2厅

    不用60万也能安家广州

    121平中国风百花世界

    别怪傲娇女神爱颜控

    400平八房双拼别墅

    超大私属花园带车库影院

    圈房269期

    毕业了你的房子租好没?

    圈房268期

    如果魔兽世界也炒房地产

    圈房267期

    深圳房价高 广州欢迎你

    大王叫我来巡盘

    [精编]算算你家房子该买多大 [精编]深圳一套房抵广州三套 [图解]这个客厅美得让你窒息! [精编]逃离北上广?来了就离不开 [图解]文艺男玩转私人空间 [精编]3招教你拿房贷最高额度 [鉴赏]这样的2房虎妈猫爸都说赞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十三行周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微改造项目,共获得市、区两级财政共3000万元的投入。 张志韬 摄

    荔湾区政府官网于上周发布《关于泮塘五约危房抢险排危修缮工程通过摇珠方式选定抢险队伍的情况公示》和《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三行周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微改造项目(一期)建设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中心城区的微改造项目引发公众关注。

    上述两个项目均被纳入《广州市2016年城市更新项目和资金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梳理《计划》可以发现,58个项目共投入近2亿元,过半项目集中在荔湾区和越秀区等老城区,其获得的资金支持总额也最高。在市区两级财政投入中,花在38个微更新类项目上的资金最多,预算资金达1.88亿元。

    专家分析,老城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但城市设施等已不适应现代生活,微更新既能改善人居环境,又能保留历史文化价值,对于提升老城区乃至整个广州的软实力都有重要作用。

    唯一历史文化类项目占总投入1/3

    提起泮塘地区,不少市民都会想起老字号一条街、荔枝湾涌、仁威古庙、龙舟趁景……在市政协委员苏小华看来,荔湾区的泮塘片区历史悠久,是广州历史文化街区中历史风貌保存最为完好的传统村落。

    在《计划》的58个项目中,泮塘五约微更新项目是唯一的一个历史文化类项目,市、区两级财政将投入6000万元,占了项目总投入的近1/3。

    根据广州的“十三五”规划,将在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中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规划复建具有岭南风情人文景观的传统商业街区。

    泮塘五约微更新项目将如何推进?根据荔湾区编制的“最广州”文化品牌规划及实施策略,泮塘地区将建设“一池一庙一庵”、“五约五秀五馆”、“七星七园七亭”。其中,“五约”即泮塘五约(“约”在广东地名中为街巷、片区之意),该项目难度最大、工作量最多的房屋征收工作目前已完成。

    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项目工程范围是泮塘路西侧泮塘五约地段,东至仁威庙前广场,南至泮塘五约外街,西至泮塘五约新街,北至仁威庙直街。改造范围约 31206平方米,现有总建筑面积53064平方米,其中可改造建筑面积约10773平方米。

    荔湾区区长刘捷今年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荔湾区将对泮塘五约地区已征收房屋进行整饰和改造,引入“三雕一彩一绣”大师名家,打造“非遗创意产业园”。市政协委员苏百揆认为,泮塘片区内的民居产权比较复杂,有公房、产权房,还有村落,活化历史文化街区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原住民的安置问题,希望能适度保留原住民,保留这里的民俗文化。

    人居环境改善提上重点议程

    走进荔湾区十三行路,马路两旁各划出一条约半米宽的通道。在通道以外,供车辆通行的马路只剩原来的一半。这样的设置原本用于人、物分流,却偶尔有流动摊贩将货物堆积其中,阻塞通道。

    “现在比以前改善很多了。”在十三行附近住了8年的李阿姨说。近年来,荔湾区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和措施,对十三行周边进行整治。

    根据《计划》,十三行周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微改造项目共获得市、区两级财政共3000万元的投入。项目包括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将提升该地区环境品质,促进十三行商圈转型升级。整治范围包括康王路与人民路之间,南起十三行路北至龙津东路的十三行地区为核心,辐射至恩宁路周边地区的主要历史文化街区。目前项目正进行前期招标,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启动。

    事实上,十三行周边地区整治项目只是《计划》的人居环境改善类项目之一,《计划》共有24个人居环境改善类项目,其中的22个项目都位于荔湾区和越秀区。越秀区珠光街仰忠社区微更新项目获得市、区两级财政投入1500万元,长堤路滨江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微更新项目则获得市、区两级财政投入1000万元,是人居环境改善类投入较多的项目。

    一个个人居环境微改造项目表明,广州目前正通过提升公共环境品质,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功能。

    如今,珠光街仰忠社区已设立微改造建设办公室,下设公共设施改造、旧楼宇改造、人居环境改造、综合协调、资金监督审查等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并从珠光街、区建设和水务局、区房管局抽调五名干部负责日常工作。

    长堤街滨江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微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工作,将对沿江绿地进行改造,对部分沿街居民楼及一些破损的建筑物进行立面整饰,新改建一条市政路,对长堤街破损路面、种植池、坐凳、排水沟等市政设施进行修复等。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