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拼团购房23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内房股2019年竞争指数出炉 恒碧万入列多榜前三甲

发布时间: 2020-04-21 13:53:26

来源: 风财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5215次浏览


2019年是房地产调控比较严格的一年,自2019年开始,房地产从增速逐渐走向缓慢平稳状态。那么,各房企的2019年成绩单是怎样的呢?

财报季暂时告一段落,内房股房企交出2019年成绩单。在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房地产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得益于2019地产业房企积极促销售、促回款、降负债的举措,2019年内房股企业综合竞争力指数取得58.56的均值。总体来看,在保证企业现金流安全的基础上,内房股企业各项指标稳步增长。

陆续完成对企业的经营规模、财务安全、资本表现、经营质效等四项维度的评测后,致力于穿透数据迷雾,通过全面多维的宏观数据分析,厘清行业结构和发展趋势,剖析房地产行业真实现状,我们对以上四个维度细化之下的包括总资产、总市值、营收增长率等22个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得出2019年中国地产行业内房股竞争力百强榜。以此基准对行业及房企展开解析和解读。

民企竞争力更强

榜单显示,2019年中国地产行业内房股竞争力前三甲为中海地产、碧桂园、万科企业,竞争力分别为81.41、80.24、78.8,Top10为华润置地、恒大、融创中国、龙湖、新世界、世茂、新城发展,竞争排行为78.79、75.95、74.17、74.13、74.04、73.8、72.09。

我们亦可以由此得知,央企国企、民企、港资房企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中以性质划分的三大类,此类房企占据着行业超5成的市场份额,也拥有者优越的生长优势,这包括在央企、国企较低的融资优势,代表为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民企拥有规模为导向的竞争优势,代表为融创中国、碧桂园、龙湖,港资房企拥有极其稳健的资金优势,代表房企为新世界发展。

综合来看,在Top10中,包括港资房企的民企占七位、央企国企占三位,民企更具竞争优势。此外,中国房地产内房股企业综合竞争力指数均值为58.56,top10门槛为72,两极分化加剧,细化解读来看,经营规模主要对这一指标有直接体现,智库中国内房股经营规模指数top100榜单显示,2019年,房地产行业“马太效应”持续,经营规模指数均值为40.5%,top10经营规模指数为78.5%。(经营规模指数top100根据总资产、净资产、存货、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这5项细化指标通过层次分析法,对各指标赋予不同权重,对结果进行标准化处理得出。)

财务安全方面,2019年,内房股企业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上升0.4个百分点至69.8%,增速小于资产负债率,整体来看,内房股负债水平上升,房企短期偿债能力下降。

资本市场表现方面,政策成为其走势关键。回顾2019,地产板块整体呈上扬态势。优质民企、港资房企依旧是二级市场普遍看好对象,这体现在内房股资本市场表现指数排行榜中新世界、融创中国、富力、碧桂园、万科、九龙仓在top10梯队中占据六个席位。未来趋势方面,进入2020,黑天鹅突袭,政策不改宽松预期,预计地产股亦将迎来小反弹。

恒碧万入列多榜前三甲 维稳成行业主基调

无疑,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各家排行榜中,恒大、碧桂园、万科始终是最受瞩目的梯队房企,细分来看,恒大、碧桂园、万科稳居总资产榜、存货榜、营收榜、利润总额榜前三甲。

突发的黑天鹅事件,2020行业迈入了一个标志性阶段。如何应对这新的挑战?Top3房企的选择也始终对中国房地产的走向具有信号意义。在开年房企发布的业绩会上,万科以现金为王、手有余粮为基础,提出存量时代做好传统开发业务的规划。并表示无论市场怎么恐慌,拿地投资依旧以项目为纲的总体策略。

碧桂园方面,聚焦主营地产业务的同时,建筑机器人能够在明年进入部分量产的计划也让其新业务尽快的产生价值。此外,2019年开始,碧桂园公司的土地项目投资已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策略。实现年收入4859亿,同比增28.2%、核心净利增17.6%,在此背景下,2020年碧桂园的投资管理精细化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在防范经营风险的同时,实现精准投资、持续提高经营绩效和增长质量。

三年前的2017年,恒大提出从“三高一低”,转变为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路线,持续降负债、注重利润效益的同时,恒大提出实现土储负增长,拟在未来三年每年降低3000万方平方米左右的土地储备,以此来降低土地费用支出,减少资金沉淀。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恒大对行业的看空,相反,许家印表示,“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与此而言,慢下来的恒大实际上更加注重效益与利润的提升。

注重利润与效益的高质量发展引领着行业,在以经济规模为总导向的细分数据基础上,2019内房股总资产排行榜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中国恒大、碧桂园、万科,总资产规模均超过15000亿元,此外top3房企2019同比涨幅也居于前位,分别为17.37%、17.03%、13.17%。

在经济规模导向之二的净资产方面,港资房企具有明显优势,具体来看,新鸿基以5758.19亿位列第一,长实以3612.32亿位列第二,恒大以3585.37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近半月内,李嘉诚父子多次增持长实股票,金额超6.6亿港元。

经济规模存货榜方面,恒碧万依旧强势稳居top3席位,具体数据来看,前三企业存货规模占比超三成。此外,碧桂园以8678.62亿存货排名第三,排名第四的融创与其相差近4000亿。排名第十的富力地产与融创相差近3000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资源加速向头部房企聚拢。

营业收入方面,恒碧万依旧排名前三,TOP3企业总营业收入为13313.6亿元,同比增长16.5%,占TOP100企业的33.5%,其中以碧桂园营收增速最快,达28.2%。

利润总额榜方面,从单个企业利润总额来看,万科企业、碧桂园和中国恒大分别以1061.2亿元、989.4亿元和741.7亿元位居榜单前三位。2019年变化较大的是中国恒大,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1.5%至741.7亿元,主要是由于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宇在2019年交楼结转,引至交楼单价下降所导致。

房地产历经激荡三十年的发展后,各行业从百废待兴到百花齐放,13亿人口渴望“居者有其屋”的的巨量市场促使行业蓬勃发展,正可谓是水大鱼大。进入以2020伊始的变革期,提质增效成行业主旋律,理性发展必将成行业发展的基础。

行业如星辰大海,变革臣服之际,又将谁主沉浮?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