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拼团购房202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房子3月没卖出 法院竟支持房主没收中介5万购房定金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3: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710次浏览


[摘要]房主与中介签署独家代售协议,房子在150个工作日未出售出去,房主没收中介5万购房定金。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9月广州36盘入市

    黄埔超高绿化盘仅售1字头 [新货]南沙地铁盘9月中开盘 [推新]南向望江豪宅将推3-4房 [地铁]地铁盘将推复式公寓 [抵买]陈奕迅演唱会门票免费送 [新盘]广钢55㎡复式精奢4房 [优惠]39万起购广州北1-4房 最有情调的蜗居

    让家里都是爱的气息

    入户花园铺棕色地毯可招财

    挂画放得好可催旺文昌星

    房子使用面积比建筑面积大?

    看完我不淡定了

    圈房274期

    抱大腿 业主反价20万

    圈房273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2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谁动了我的公摊面积

    [精编]小三房VS大三房 谁能虏获你的心? [精编]探知识城板块五盘PK谁更强 [图解]94平洋房竟美成这样 [精编]捕金九银十套路要看清楚! [图解]房子这样装甩邻居几条街 [精编]买房这些地方千万不能选 [鉴赏]日系萌妹带你逛闺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9月10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房主与中介签署独家代售协议,房子在150个工作日未出售出去,房主没收中介5万购房定金。中介把房主告上法庭,房主二审获胜。原来卖房办理独家代售有这种“好处”,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起端:房主不退定金惹官司

    2014年8月,李在网上发布卖房信息。不久,一家中介机构的员工陈某主动联系,提出要“独家代售”李的房屋。随后,两人签订协议,约定中介陈要在150个工作日内售出该房屋。陈依约支付5万元购房定金,李则将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交给陈,由他代为销售房屋。

    然而,陈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售出房屋,李认为其违约,没收了5万元定金,并自行出售房屋。陈要求返还这笔钱,遭李拒绝。

    发展:一审判房主返还中介定金

    陈以自己无房产经纪人资质、与李所签协议属无效合同为由,将李诉至县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李返还5万元定金。

    2015年11月,一审法院认定,双方签订的实为行纪合同,由于原告不具备房产经纪人资质,因此,该合同无效。为此,一审判决李返还5万元给陈。

    结果:终审支持房主不退还

    房主李不服,以一审判决适用法律错误为由,向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二审法院认为,2014年7月,在国务院出台《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中,房地产经纪人被取消了行政许可。在此房产纠纷案件中,双方争议的焦点为:一、两人签订的协议是否无效;二、李是否应当返还陈的购房定金。

    对于被上诉人以其不具备房产经纪人资质为由,主张其与上诉人签订的协议违反国家强制性规定,属无效合同的观点,法院认为,因房地产经纪人行政许可已取消,双方签订的协议并未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且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属合法有效合同。

    根据协议约定,被上诉人在150个工作日内未将涉案房屋出售,构成违约,其应承担违约责任。因此,李不退还陈5万元购房定金,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据此,市中级法院近日作出终审判决:撤消县法院一审判决,驳回陈的诉讼请求。

    找中介做独家代理有啥好处?

    1、独家代理比较省心

    独家代售房屋的钥匙给中介了,每次有人看房,也不用房主请假陪同;

    2、中介行动更快

    房主只要找到一家规模较大、信誉度高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可以让一套房产找到合适的买家。①独家代理合同的中介会在媒体上打出房源广告,尽可能多的为其寻找买家,以便尽快促成交易;

    ②中介多要些详细的评估报告,并列出几种销售方案,力争为房主卖个好价。

    3、可追究中介责任

    独家代售需要签署协议,如同本案。如果中介没有在固定时间内将房屋出售出去,需要给房主赔偿。

    当然,独家代售也有缺点:不是独家代售的房源不能广撒网,看房的人没有那么多,出售速度可能没那么大,也很难有谁出价高就卖给谁的情况。

  •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