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拼团购房200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番禺四业主阻挠施工 毁坏工程围蔽墙!被指过激维权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31: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438次浏览


[摘要]其中4名业主被指发起这次过激维权,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一审法院判刑。

  因不满人行出入口改为机动车出入口,番禺某大型小区部分业主为阻止施工聚集改造工程围蔽处,用脚踢踩等过激方式毁坏围蔽墙、安全警示灯等,其中4名业主被指发起这次过激维权,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一审法院判刑,日前该案在广州中院二审。

  四业主不满小区施工

  毁坏工程围蔽墙

  番禺区法院一审查明,2014年2月24日20时许,被告人左某阳、饶某、丁某、张某兵等部分业主,为阻止小区人行出入口改为机动车出入口,聚集在该出入口改造工程围蔽处,以用脚踢踩等手段毁坏工程围蔽墙、安全警示灯等(共价值人民币5856元)。案发后,饶某、丁某、张某兵三人已取得物业方的谅解。

  一审判决认为,左某阳、饶某、丁某、张某兵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鉴于饶某、丁某、张某兵当庭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考虑到本案事出有因,4名被告人因在维权过程中使用过激手段而造成违法后果,且饶某、丁某、张某兵在案发后已积极赔偿被害单位的损失并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对4名被告人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去年12月,番禺区法院判决左某阳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5个月。其余三名被告人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均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1年。

  庭审直击:

  四业主均否认牵头过激维权

  近日二审庭上,只有左某阳一人上诉,他否认自己是这次业主维权的牵头人,并声称不记得案发时有没有登录QQ,但自己几乎每次遇到问题需要维权都会在群里发通知,说“发到群里是为了自己壮胆”,辩称因为担心街坊因维权受伤从来不会主动纠集。左某阳还辩称说,案发时他只是路过围观,向记者陈情。

  经法官询问,左某阳自称40多岁,无业,平时炒股为生,2000年从湖北老家来到广州,因夫妻之间家庭矛盾曾被民警关进看守所一个月,曾被网上追逃。法官还问他婚姻家庭情况,左某阳坦承已婚有孩子,目前被妻子起诉离婚,对于离婚这事他认为无所谓,并质疑法官问这些问题与本案无关。

  经办法官则说,法庭还有教育的任务,“你认为你合法维权,但是你家里人支持吗?我们要搞清楚为什么你在这个事情上执迷不悟,所以要了解你的职业家庭情况,了解你这个人的为人性格”。“你有老婆又有孩子,起诉你离婚你还无所谓”,“你做事情也不考虑家人的感受吗?”

  另据悉,被告人饶某和张某兵是一对夫妻,两人并未上诉。

  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