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拼团购房10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海珠一小区楼下餐馆夜间扰民 油烟噪音袭来业主难入睡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09:4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416次浏览


[摘要]赵先生说经多次投诉,砂锅粥在今年初安装了新的排烟系统。

凌晨两三点,楼下潮汕砂锅粥不断传来食客们嘈杂的嬉闹声,海珠区丽景花苑住户赵先生虽关紧窗户,但依然被吵得难以入睡,“已经持续四五年了”。小区住户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至今未彻底解决问题。

地处新港东路旁边的丽景花苑,一楼是临街商铺,有好几家餐饮店,二楼开始就是住宅,餐饮店与住宅之间无任何阻隔。南都记者在丽景花苑看到,小区住户投诉的阿扁砂锅粥位于大门口左侧首层52号,旁边还有沙县小吃、面馆及一家潮汕美食。令住户诟病的就是这家砂锅粥。

“每天晚上吵到凌晨两三点,一股油烟味,关上窗也睡不着。”赵先生的家在“阿扁潮汕砂锅粥”上面二楼,窗户、客厅的门从来不敢打开。原来这家潮汕砂锅粥只是夜间营业,现在中午也开档,长期夜间占道经营,每晚营业到凌晨两三点。

“以前油烟问题很严重,排烟管对着住户的空调,抽进来全是油烟味。”赵先生说经多次投诉,砂锅粥在今年初安装了新的排烟系统,油烟问题稍微改善。但噪音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熊阿姨的家在“阿扁潮汕砂锅粥”的正上方三楼。她说,每到晚上就是油烟味,喧嚣声,“老伴患有脑神经衰弱,睡不好,食客喝酒吵闹,搞得她及老伴每晚无法入睡,她还患上焦虑性失眠症。”

丽景花苑住户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多次向海珠区环保局、海珠区城管局、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琶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投诉,2011年7月,环保、城管、食药局等部门采取行动。环保局对“嘉乐快餐”进行油烟检测,要求其停业整顿。之后,因经营问题换老板,店铺改头换面,换了老板,改为“阿扁砂锅粥”,占道经营、夜间扰民、环境污染更严重。海珠区工商局、海珠区食药局曾派员上门发布整改通知,但无任何处理结果,回应“没有权力使用强制手段,必须通过向法院申请才能强制整治”。

回应

琶洲街城管:

必要时采取行政处罚

对于丽景花苑住户反映的楼下餐馆夜间占道经营,食客嘈杂喧嚣扰民等问题,琶洲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回应,近年确实多次收到居民对“阿扁潮汕砂锅粥”的投诉,也曾连同海珠区环保局到现场检查及责令整改。年初,该店已花两万多元安装油烟治理设施,目前油烟排放符合标准。

城管科工作人员说,占道经营情况有时间性,“如开学季,学生回来就比较严重,到假期又会有所改善。”城管部门已经多次责令“阿扁砂锅粥”整改,也当场没收过其经营工具,但夜间占道经营仍时有发生。接下来,会让执法人员找该店老板约谈,加强夜间巡查,若发现还有居民投诉的情况存在,就会采取行政手段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