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拼团购房18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广州年轻人求爱易结婚难 多是“房”事惹的祸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23:43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261次浏览


[摘要]受访者认为结婚压力来源,第一位是住房(占75%),第二位是储蓄压力(占65.6%),随后是家庭认可(占42.5%)、婚庆费用(占40.3%),而“了解程度”只占29.5%。

“5.20”,又是求爱、结婚登记的大热日子,已经热热闹闹地过去两天了。那么,当下年轻人结婚有什么压力?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住房是最大一道关口。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婚恋研究中心发布了《广州市青年婚恋家庭需求调查报告》,本次调查对象是20—40岁的青年,共1000人,未婚占79.6%,已婚占19.4%,大专以上学历占9成,本市户口与非本市户口大致各半,男女大致各半。

说“我爱你”容易,但想“拉埋天窗”就“压力山大”。

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结婚压力来源,第一位是住房(占75%),第二位是储蓄压力(占65.6%),随后是家庭认可(占42.5%)、婚庆费用(占40.3%),而“了解程度”只占29.5%.其中“婚庆费用”一项,本市居民占49 %,非本市居民只占33.3%.

在“影响婚姻稳定因素”项目中,调查得出,受访者认为依次是经济差异(占73.2%),感情基础(占69.4%),性格差异(占65%),兴趣爱好(59.3%),家庭背景(54.6%),夫妻地位、性生活分别只占12.5%、10.5%.

相关数据还显示,当婚姻出现问题时,受访者首先求助的是朋友(占85.2%),其次是亲属(占67.3%)。

此外,求助互联网的占19 %,求助社工机构的占18.9%,但也有1.3%的受访者不寻求帮助。调查发现,本市居民比非本市居民更偏向于向社会机构、政府部门寻求帮助;年纪越大,选择互联网的意欲越低。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