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拼团购房197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新房办证时被告知成了二套房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8:1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101次浏览


楚天都市报讯

市民黄先生反映,13年前,自己的一套私房被征地拆迁,他在签订拆迁协议后,将房产证交给了拆迁公司。一晃多年过去,如今买新房办证时,才意外发现被拆房屋的房产证竟没有注销,自己再买的房子属于二套房。

黄先生介绍,2003年,其位于洪山区关山街关山村的一栋私房,因为配合征地拆迁被拆除。当时,拆迁办向他支付了近70万元的补偿,他在签订拆迁协议时,将房产证交给了拆迁公司。

房子被拆后,黄先生又建了一栋私房,多年来一直没有买房。去年,他在雄楚大道以一次性付款方式买了一套商品房。前日,他到洪山区政务中心房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13年前私房房产证并未注销,此次新买的这套房属于二套房,契税相对更高。

在产权登记信息查询单上,黄先生看到其名下有一栋三层私房,2001年在洪山区房管局登记。黄先生表示,房子已被拆了13年,为何房产证一直没注销?他要求注销被拆房屋的房产证,却无法提供拆迁协议等相关资料。

洪山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武汉楼盘拆迁数量增多,这种房子被拆多年,房产证却没有注销的情况也越来越多。根据规定,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的需拆迁协议等资料。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黄先生可以放弃房屋所有权的形式进行注销。即房主通过填写注销登记申请表,再由房管部门核对后,统一登报声明。届时,房主再拿着报纸和身份证等资料即可办理注销手续。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